家訪,家訪了,老師來家訪了,老師來我家家訪了,老師先去別人家家訪在我我家家訪了。

  在放學後與同學在校門口等待老師來的小片刻與同學大罵班上那些王八同學,真是開心呀,你說是不是?

  老師開著她那手排車,延著同學話的那鬼地圖先開去她家,說實在的我是在地人耶,那條路我也經過快六百天了吧,連我都看不太懂那鬼地圖了,更何況是老師那外地人呢?

  不過就這般的老師就是依賴那張鬼地圖,上頭也說過了嘛,是先去同學家再去我家的,要去我家時老師就說:嘿,路要怎麼走呀,不然妳畫的地圖借我研究好了。

  天呀,一定要那鬼地圖嗎?

  在去同學家前,老師說要吃點東西,同學就說附近有炸雞排的,所以我就賺到兩支熱狗、一隻雞翅啦,其中一支熱狗是同學給我的。

  最後它們的下場是被我放在書包裡放到涼,是我在整理書包時才發現它們的存在,就草草的叫地來消滅它們。

  但老師還問人家炸雞排那能坐嗎?怪怪,人家小鄉下的店哪還會安排坐椅給人,又不是說賣麵賣湯的,而老師當然看到椅子就坐,因為這是她說的,看到椅子就有坐的行為。

  而同學她妹好像有點不安分,被同學抱著她卻像隻小蟲一樣,跟一件小外套糾纏不清,人家幫她穿上她就扯下來,揉成一團的抱在懷裡不想在被拿起來往身上蓋,真的很不安分。

  我也弄了弄鬼臉弄她,但也只看她好像有困難一般的皺眉,啊是怎樣喔,皺什麼眉呀。

  在同學家呆了快半小時吧,還是沒有的我不知道,就這樣的換下一個地點了,我家。

  在歷經我沒走過經過的路後,到了熟悉的小路,就這般的安然到達我家,但是呀,忘了跟老師說我奶奶很會講,而且都講台語,所以有一兩次老師聽不懂的單字就轉頭問我是什麼意思。

  奶奶講到一半時,我家往往都有不速之客,所以奶奶就跟那個不速之客大聊了起來,我也就跟老師用國語聊一下天啦。

  就這樣好像也聊了半小時吧,但我總絕得好久說,呵呵,不知是不是奶奶的話聽多了,所以就絕得很老舊的內容,無聊。

  老師在走之前,奶奶給了她一包菱角,奶奶教她如何煮,也不知老師回家真否有下去煮來吃說,並竟奶奶那教學我也聽習慣了,我都還不會煮菱角說。

  而老師並竟是外地人,還好我家附近就有個交流道出口,奶奶也就熱心的替老師報路,這時我妹就站在老師後面用無聲的動作比老師好高,是呀,老師有快一百七吧,她還穿高跟鞋耶。

  話說,老師這麼大支的人居然擠在一台小手排車裡,我在後方坐時看著老師的腳一付委屈的放在加油煞車那,十分可憐呀。

  不過老師好誇張喔,手裡一支傘,車上也一支傘,開車要用黑網去隔太陽,還帶起手套跟墨鏡來,呼,老師真的很怕黑耶,哈。

  這次的家訪還蠻特別的也,畢竟這也是我第一次被家訪呀。

  國小時雖然老師有來到我家,但也是帶一堆同學一起來的,來我家玩一次,因為當時我們班流行找一天中午走出校門,往一個同學家前進,去他家吃吃喝喝玩東西,最後在放學前走回學校。現在想想那遊戲好像沒全班都走過說,我家算當時最遠的那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Mo Joh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