摺了一晚上的元寶,但,我還是先投降睡著了。十一二點姑姑拿了只要我摺,但,她說摺一摺很快就沒啦,可是並沒有,我在剩約一半時,昏死過去了。

  拜了一上午的拜拜,十分開心。一早八點多就被奶奶叫起床拜拜,拜睡拜醒之下,把十幾碗的菜端去三樓,在恍神的去洗好臉,開始拜拜。

  等燒金紙時,我、哥哥、妹妹、弟弟、奶奶,五人在那聊天,還開爺爺的玩笑,真是不敬呀。我們聊得很開心,也只有這種機會能聊得開心,家中不是各自分布在一二樓,不然就不聊天的。

  我們聊了好多,想到什麼就聊什麼,我還唱起台語歌國語版的,還跟奶奶說我想喝汽水,奶奶就跟我說去擲杯問妳爺爺給不給,最後奶奶也下樓,剩一群小孩燒金紙去。

  我怕那火,我怕那熱,雖說我也怕冷。我死都不肯接近火爐去丟金紙,拿了個桶子金紙摺一摺丟進去,滿了就叫弟弟去丟,打死我都不接近啦。

  拜拜完就是要收東西,又一次來來回回的走動,不過卻多了個動作,那就是吃。收完後,我也開火把東西給煮熱起來吃,又一次難得的事情發生,那就是一群小孩圍在廚房桌子。

  吃完了,也做完事了,家裡又變成之前那樣了,各自待在個地方,不聊天不幹嘛的,看電視的看電視,玩電腦的玩電腦,沒事做的往外跑。

  都一樣,不常有事情能把全家人聚在一起,有的話也是很久很久之後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Mo Joh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