寶寶日記,什麼東西?寶寶又是哪個寶寶?嗯,可能不是你想像的那一個,但是它最近很流行呀!嗯,知道是哪一個寶寶嗎?不是那個手機鈴聲的那一個寶寶喔!也不是那個從媽媽肚子跑出來的寶寶喔!是那個連國小都規定不能帶去學校的水晶寶寶。

  打一堆,說重點。

  新聞台是個我找不到節目好看的另一個選擇,而在陳幸妤發飆前的新聞有一則是水晶寶寶有毒的新聞,因而我就知道水晶寶寶這東西。

  新聞是這麼說的:

  「「水晶寶寶」在小學生心中可是目前最火紅的「寵物」,外觀就像是粉圓,有好幾種顏色,只要放在容器裡加些水,水晶寶寶就會膨脹長大,更神奇的是,它還會分裂生出其他的小寶寶,不過,它沒有生命,只是一種化學物品,專家則警告可能有毒。」

  「其實水晶寶寶並沒有生命,它只是一種化學物質,丙烯酸的高分子聚合物,泡在水裡就會吸水膨脹,就像是長大了一樣,更神奇的是,只要膨脹到了一定的程度,還會分裂出其他的小寶寶。」

  「不過,專家警告小心有毒,正修科技大學化學系老師林烈利指出,「在(聚合)處理過程中,如果沒有把殘留的(丙烯酸)單體去除掉的話,這些殘留單體是有毒性的,染色劑也是有機化合物,也是有它的毒性。」」

  「所以專家強調,消費者購買前除了要多小心外,小朋友把玩後一定要記得洗手以保安全。」

  所以我就好奇,在還沒買之前整天嚷著要買水晶寶寶,連我妹都說要幫我問。不過,因為整天嚷到學校也嚷,沒聽過的同學會問那是什麼,知道的同學就會討論。然而就有個同學說書局有,那我當然就要去買啦。

  在星期五時,學校結業式,我沒去。與一位同學一起翹掉結業式去大馬路上閒晃,去書局真的看到一包一包的水晶寶寶,然而也開始挑啦。

  看時,有三種。一種單一顏色泡過水的,一種單一顏色沒泡過水,一種多種顏色沒泡過水。

  我買了第一跟第三種,朋友買了第一跟第二種。因為第二種怎麼找上面都是打天蠍座,啊我又不是,所以買了黑色泡過水的跟一包混合的。

  之後過去光南也有在販售,而且還有養殖教學,說溫水養出來的水晶寶寶會比冷水養出來的還要漂亮還要活的久。

  也在上頭看見了水晶寶寶的別名。有天使的眼淚啦,還有水晶土、神奇土的,看到有三四個地區,五六種名稱,日本的還兩種名稱咧。

  買回家後我開始找起容器要養它們,弟弟看到他也說他要,他就拿個沒人用的高腳杯還裝,我都問他說你怎麼不乾呢。

  之後也找了好多容器裝。我也把那混合的拆了,說明那說放個六到八小時就會變成現在的四十倍大,原先想說應該不大,就拿了個三百西西的玻璃牛奶瓶全倒進去,沒幾分鐘就有兩三倍大了。

  而水晶寶寶是我昨天晚上約九點半過後放進去的,我記得,因為我當時在看星光大道。所以到現在也才快一天的時間,因為我睡前有把蓋子蓋住,今天早上打開時,水晶寶寶可以說是用跳的出來,之後我就幫它們換地方了,一個塑膠透明桶子。

  沒買之前好喜歡它們,買回來後更喜歡了,我妹還說我瘋了,姑姑也在今天早上誤會那是我弟買的,哈哈。

  之後我要說的是,它們真的好友彈性,好好摸,透明的長的都特別快,寶寶日記有新發現就會打,而我玩完一定會洗手,我不會吞下去,不要罵我瘋子跟說我白痴,因為這種東西,很多人都有買,這算是新潮的東西嗎?哈哈,我好飛遜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Mo Joh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