忽然想到明天我要上台講爸爸耶。
因為課本上的一課「父與女」,老師就給了幾個問題探討。

要命的叢林跟她父母都有深仇大恨一樣,胡椒又說她跟媽媽比較好。
剩下的大雄、小姿、小綠,都沒有上台的意願。
我本身也沒有上台過,所以就我講吧,因為也剛好我跟爸爸比較好。

課本中,作者因為圍巾想起了以前的種種對父親的悲和喜。
講了好多跟偶像劇和連續劇一樣感動人心的畫面。
說真的,我一個都沒經歷過,超慘。

講的就是爸爸嘛。
爸爸身高不高,所以生出我這個死矮子。
爸爸皮膚好黑,但我確定是他生出來的。
爸爸熱愛電腦,自己還裝了一台放房間。
爸爸…目前想不到了。

爸爸對我們家小孩是用放牛吃草的方式。
只要我們乖乖唸書,乖乖聽話,其實是沒什麼限制的。

跟爸爸沒什麼美好的回憶耶。
有類似的話,就是小時候,爸爸會帶我們家三個小孩,去嘉義公園玩。
爸爸先是一人一杯重量級思樂冰,再一人一包爆米花。
到了公園,假日期間,好多小朋友在那玩耍,雖然都不認識,但玩起來不會孤單。
爸爸就待在不能轉的大型老鼠屋,一個人在那看我們玩,又或著是睡覺。
我們就跑來跑去的,累了就回去陪爸爸一起躺在老鼠屋裡。
偶爾有沙畫跟是泡泡可以玩。

真的,很棒的感覺。

然而可以借物產生感情什麼的,應該就是些點數卡,遊戲包的。
感覺就很慘吼?!對不!!
爸爸不知道是不是被哥哥帶壞的,所以也喜歡上線上遊戲。
在嘉義的時候,每天看他在那國戰什麼的,他就會對著螢幕一直吐氣,好像要把敵人給吹走一樣。
我二媽也有跟我們小孩研究過這件事,但結論都是個人習慣造成。

一開始我家只有一台電腦的時候,哥哥就開始會玩線上遊戲了。
我因為這樣喜歡上魔力寶貝,起先是我玩我哥的帳號,因為要點,而且我也想要我自己的帳號。
變成玩起來我就是要花自己的錢,本人還小,沒錢,所以只好找爸爸啦。
所以小的時候去公園就要先去一趟7-11,就會看到新的遊戲包或是攻略本的,我就慮爸爸買給我。

我家現在有絕版的魔力寶貝攻略本喔!!

然後我爸爸不知道什麼時候開始會跑網咖,我們就當小跟班一起去囉!
不過有的時候隔天要上課,爸爸就不能帶上我們,但我們可以借機卡油,要他買店數卡給我們!

說到點數卡,我到國中的時候呀,還不會自己買點數卡耶!
因為都是我爸爸或我哥哥幫我買的,我還叫我同學幫我買說,我完全不知道點數卡可以從書局或是便利商店買來的,哈哈。

然後爸爸個性都溫溫的,奶奶唸他,他就是安安靜靜的給奶奶唸。
所以他就對我們小孩子也是這樣教,奶奶唸是為你好,不可以對奶奶沒大沒小。
不過嚴格說起來,現在就我對聽話吧,真的!!

爸爸沒有什麼大事業,爸爸只有缺錢,我也一樣,我們家都一樣。
所以爸爸是否有工作,會決定我的日子好不好過,耳根清不清淨。
好日子就是,不用太擔心要不到零用錢,以前買S.H.E的專輯都是要看他們的臉色呢,哈哈。
耳根子清淨,就是奶奶會不會唸錯人,奶奶常常唸的內容不是我,可是聽進去的人都是我,哈哈。

然後我很老人,記憶力不好。
爸爸的精彩,我只記得都是暴力,而且我都飆淚去來,超可怕的。
一次是摔椅子事件,一次是刺殺案,個性溫溫的爸爸就如些爆發了。
嗯…回頭去看這兩篇,真的,感覺自己真的好好笑喔!哈哈!!!

現在跟爸爸的關係,就好像朋友,有一度我像是他媽一樣。
可是我們又會像是陌生人一樣,你進了門,看到的是個空氣,哈哈。
我們會莫明的聊了個鬼話題,像我連假那次回去,爸爸就跑過來問我踩地雷是什麼,怎麼玩,問完就又跑走了。
有時候,會因為一些小事。真的是我爸不對喔!先聲明。所以我就劈哩啪啦的一直唸我爸,爸也很乖的給我唸,哈哈。

感覺,這個家是很歡樂的,只是偶爾些很芭樂的劇情會發生在我家以外,其實是很不錯的喔!
爸爸對奶奶很有孝心,只是偶爾因為電腦而不工作,讓奶奶十分傷心,不然他現在有個工作在,對奶奶也是個身體健康的良藥呀。
爸爸對孩子很有愛心,是種內斂型的,不會太過於表達出來,會是那種無意間的。
爸爸對孩子也很散心,散心是什麼意思,我也不知道,只是我想說的是,他不會管我們做了什麼事,只要不是壞事,都OK。
對我們的學業也很散,不然我就不會擔心我考的不好啦,太多曠課啦,跟不上老師進度啦,爸爸沒有一次念過我成績的問題,他對我就是至少要念到個畢業證書就OK啦。

爸爸是個好爸爸,在他嚴肅的背後會有個微笑。
爸爸是個壞爸爸,在他孝順的背後會有個白目,哈哈。

電腦真的是我爸的死穴,也是我們家的一個死穴。
爸爸沒電腦就好像自己一個星期沒抽菸,抽菸不好呀!!
爸爸有電腦就好像奶奶身上的重擔。

哎呀呀…爸爸呀,爸爸。

你何時才會打到好寶,發大財買別墅,幫我換台好電腦呀!?
這次我還要加幫我買LOMO相機、wii、跟S.H.E的演唱會週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Mo Joh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