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帶弟弟跟妹妹出去吃吃喝喝買買花花…

  早上八點多爬了起來。
  我妹還在睡耶…
  拿著衣服就往樓下去,丟洗衣機。

  再來去開電腦來玩。
  東摸摸西摸摸,玩到快十點時才想起我的衣服。
  咚咚咚的下去把衣服披一披。
  就又再坐回去電腦前。

  快十一點時…
  就跑去叫妹起床,問她還要不要去朴子。
  她就問說幾點,然後說好啊。
  我就看到一個像剛宿醉醒來的人在那換衣服。
  整個頭髮就是經典…

  換好後就也叫弟去準備啦。
  三個人都套上裝備後下樓卻沒看到奶奶。
  嘖嘖嘖…
  怎麼辦呢?
  不過也還好的就是奶奶找不到人一定知道我們跑出去了。
  這種出門沒講,到站也沒報平安的行為我們常做。

  公車等一下就來了。
  不不不,是客運,小台的那種。

  一路就這樣開了過去。
  上車先是站了一會兒,之後有人下車了,就坐。
  可是現在都會經過長庚,所以又要起來讓老人家坐。
  
  還有呀,第一次坐到有經過高鐵的公車OR客運。
  看司機在那開真的就九彎十八拐耶。
  難道高鐵裡頭是迷宮(?)
  
  ……………

  到了朴子。

  開始徒步到第一個地點。
  麥當勞是也。
  而這次出來還帶弟弟就是說要帶他吃麥當勞。
  就如此…

  為了要讓弟弟快速的成長。
  讓他知道這社會的黑暗。
  將會不定期的把他往外帶出門。
  所有要跟陌生人對應的事情都交給他去面對。
  
  這樣好像在說自己不做事都叫弟弟做(?)

  麥當勞點餐就弟弟去負責。
  我跟妹站在後面一直被誤以為是其他客人。
  但我們三個是同梯的呀。

  無言的是…

  上了二樓有遊樂器材。
  說限110公分的小孩進去玩呀。
  卻是一堆國小生,四五年級有吧。
  在那吵吵鬧鬧的,很想扁她們說。

  暫且也不理會她們。
  好笑的是…

  之後有一對爺爺奶奶帶著兩個小孫女來玩。
  顯然不是還沒讀書就才讀幼稚園一般的小女孩。
  走了過去,鞋子卻是往鞋櫃上放。
  可是那一地的鞋子是哪裡來的?

  什麼樣的父母養什麼樣的小孩(?)

  ……………

  麥當勞完,跑去對面的齊普生鮮超市。
  我想買煮義大利麵的,我愛呀。

  在進去前我跑去玩投籃機。
  這是我活的這十八年來玩到最爛的投籃機。
  球六顆是正確的,但卻是有兩種球,還軟軟的,又重量不平均。
  正點的是,投過去沒有分數,有分數也會一顆抵好幾顆。
  分數是;正常一顆是兩分,它卻跳四分至六分。
  哇嗚…
  很想扎機器。

  無言完走過去夾娃娃機。
  弟夾個帽子沒成,我亂夾了個迪士妮公主系列的不之什麼用途的東西。
  這時候妹幫我拿起來後就在我面前搖一搖說;這個妳不會想要的啦,給我吧。
  哈…我真的不會想要。

  結束著無言的行為後進去開始找尋。

  到麵那找半天沒找的義大利麵。
  因為它躲在最邊邊最上層。
  意思是不給我買(?)

  又去找了個豆腐。
  義大利麵加豆腐(?)
  不不不,是我想吃豆腐。

  之後找醬,可是都只有賣紅醬沒有白醬。
  白醬我又不會弄,雖然簡單的紅醬也不會,沒弄過啦!

  就有四種,我就在那考慮半天。
  最後買了個55元,份量是兩到三人。
  妹說買著就夠啦,我們吃的是麵不是醬,不夠在亂加些番茄醬。
  說的真有道理…

  東西拿完就去結帳啦。
  看到玩具區那有些許玩具我就又黏了過去。
  拿起了疊疊樂就問妹我能不能買。
  我買些有的沒有的時候都要經過妹的同意才能買。
  不然我打不贏她,罵也罵不贏…
  她就罵我;妳家裡玩具一大堆了還買?幾歲了?

  嘖…我也是人生父母養的呀?

  但,回家發現沒買橄欖油、鮮奶、奶油。
  話說橄欖油小小一瓶就頗貴的,放棄也罷。
  鮮奶跟奶油沒買等於是白醬還是離我遠去了。

  ……………

  提著大包小包的去樹之森,那不知是之還是的(?)
  東西寄放就去幫弟找新衣服。
  起先都是我跟妹一直拿給他看,他都說不要。
  叫他自己去找不是黑的就是什麼龍的。
  名字有個龍字不代表什麼東西都要龍吧。
  而且樣式還很像那種出去混的在穿的。

  抓他去卡通一點的地方讓他去找。
  最後他找了個名偵探柯南。
  不過還是黑底的…

  結帳時他們的袋子是使用購物袋耶。
  像BALENO那種材質再厚一點,小一點。
  不知道有沒有加錢說?
  找我兩塊就沒給我發票呀。

  ……………

  之後我跑去買個鞋。
  穿了快兩年的鞋還是不壞掉。
  還是很無言…
  
  在那之前我們去朴子的御可香買飲料。
  喔~不知道是老了還怎樣。
  怎麼一直覺得飲料好甜。

  妹就本身在嘉義混很熟。
  她就跟我說嘉義的御可香的紅鑽葡萄柚綠茶很貴,要60元。
  但她60元還沒講出來,朴子的御可香店員就先幫她講。
  痾…請問你們很熟嗎?
  妹也超訝異的。

  飲料提著就去家離車站近的鞋店看看。
  話說呀…
  問老闆娘什麼她都好客氣的回答。
  問說有再小號的鞋子她也說妳等等我幫妳找。
  嘖嘖嘖…
  整個氣氛就是很好。
  為了讓她方便我把準備坐客運的零錢湊整數讓她不用再去拿錢找我。

  等我再想換鞋時我一定去找妳的,老闆娘。

  ……………

  我個人覺得,朴子的一條街沒比中山路來的長。
  服飾店沒中山路多,美髮店沒中山路多。
  還有什麼沒比中山路多(?)
  但…電信店一定比中山路多。
  短短的街道就好幾家,有些還是隔一個店面而已。
  講的出來的電信差不多都有。
  有些是手機品牌的專櫃等等。
  但為什麼沒摩托羅拉的?
  我想要找E6呀!!
  遠傳都有了,夏普就在裡頭。
  摩托羅拉就是沒有!
  恨呀!!!………

  ……………

  到了客運總站等車。
  車票叫弟去買,售票員還懷疑我弟耶。
  好像他一人買三張票很特殊。
  我跟妹發現就已無聲的表達我們是一起的。
  
  嘉義的客運跟朴子的客運真的有差。
  朴子的比較感覺來的廣一點,椅子有是爆大張的。
  整個輕鬆到雙腳盤坐還有空隙。
  衛生比起來也是朴子的比較好。
  廁所跟等候地點是分離的。
  嘉義的算是在風頭吧。

  但票價上只適合我們坐去朴子不適合坐回大崙。
  差了兩塊也是錢呀。

  上車後還發現去跟回都是同一台車。
  而且在長庚那裡我都是站起來讓位的那個。

  哈哈哈哈………

  ……………

  話說我很像為自己做一個解釋。
  自己想像著一定會有人想問【文不對題】呀!

  為什麼要打『抱小孩(台)』
  因為在有次坐客運不知道是去還是回。
  司機們就用對講機在聊天。
  就有說到站名。
  他們朴子的台語是說「ㄆㄜˇㄍㄧㄚˋ」而不是「ㄆㄜˋㄗㄨˋ」
  就覺得很酷呀。
  他們還有水上說是「ㄗㄨㄧ ㄉㄧㄥˋ」而不是「ㄗㄨㄧ ㄒㄧㄥˇ」
  反正就很酷啦。
  當時聽到好像間諜聽到什麼機密一樣的HIGH。
  但我也不知道在HIGH什麼。
  沒理由。

  哈哈哈哈………




  EN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Mo Joh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