颱風來襲,不在家才是王道



6月21日
蓮花颱風走得慢,但氣象局已經預估雨量不可輕忽,其實從過去相似的颱風路徑也可以看出端倪。
1995年的荻安娜是最好例子,從台灣西部經過,在西南氣流和滯留鋒面雙重影響下,荻安娜颱風就算最後轉弱成熱帶性低氣壓,還造成1死2失蹤的慘劇。
鑑往知來,不難想像蓮花颱風可能帶來的豪雨影響力。

颱風還沒靠近,高雄港就吹起七級陣風,大浪捲起至少兩層樓高,這是1995年的荻安娜颱風,和這次的蓮花颱風一樣,路徑都是走台灣西部,相似路徑,還有更早以前1977年的魯絲颱風,這3個都是從台灣西部來的輕颱,但卻不能小看它的影響力。

6月21日
根據氣象局最新颱風警報,蓮花颱風今天下午2時中心位置在金門南方50公里海面上,以每小時20轉24公里速度,朝北北東轉東北行進,近中心最大風速由先每小時90公里減弱為83公里,相當於九級風。



所以,不可小看蓮花

不過台灣的花蓮是個美好的城市喔
!!

可是,已經不在家24小時了
這次蓮花颱風長怎樣我還不是很清楚
就網頁上的圓圈圈

發瘋似的
玩著夢龍不理會蓮花

該打嗎
??

可是,有人說雨勢忽大忽小
感覺,風很強,高雄就有9級了

我不喜歡玩水,家也不住在海邊
所以我不會被浪捲走

我不喜歡出門,也很乖的一直玩夢龍
所以我不會被風吹走



什麼時候要回家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Mo Joh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