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上七點不知不覺的起了個大早

 但我記得我凌晨一點多才睡的耶

 而今天奶奶說她要早出 

 廟在熱鬧 她要去幫忙 捺一下氣

 所以呢 我就提著我要洗的衣服下樓

 洗完後 脫完水後 晾好衣服後

 上二樓 掃一下地 翻一下床面 擦一下東西

 身體一躺 手一拿 電視一開 就如此

 
 八點多時 毛姑起床了 

 可能是奶奶叫她要早起準備拜拜的東西

 結果 太早了 所以她又拖上二樓搶我的床

 我就去寫著習作 填個單子

 忽然樓下那痴呆老人大喊毛姑不枝幹嘛

 毛姑跳起來 我依在床邊 揮了一下中我嘴巴

 喵的咧 去妳個差差圈圈

 毛姑也就跳起來 爬下床 到樓下弄東西

 我也被叫下去幫忙了

 陣頭好長好長呀 我也不知該如何解釋

 反正就當第一個神明手推車到時放了一個砲

  我也不是那個推車要叫什麼

 可是當時我正在燒金紙耶

 砲放完我的火都快沒了啦 討厭死了

 等到最後一個神明手推車過來時又要放一個

 但 這個砲出了問題 毛姑點不起來

 陣隊的人就幫忙點 最後連他自己的香都滅了

 點半天 最後毛姑整把香拿給他弄

 他就把香全部放在引線那 天呀 瘋了

 這樣的亂七加八糟的過了那混亂的時刻

 奶奶有跟毛姑說要他去廟裡拿東西會去給老人吃

 說吃平安的 所以毛姑騎摩托車載我一起過去

 去時廟好清靜喔 因為陣隊繞去別的地方

 我稍微看了一下 有兩排蓬底下有好大個臉盆裝的食物

 很顯然是給陣隊的人吃的

 而我也看到了牌子 看完 有十六個來自不同廟宇的神明出巡啦

 我還看到有類吃停車格的東西在那標示著

 陣隊回來後 第一個是我方德圓公的 

 祂的手推車是放在廟門口香爐的旁邊

 在來就是其他地方 那個的不在記得了

 而且也有別縣市了耶 酷說

 看著一個一個慢慢近來 廟方也放一大串砲

 就看著祂們殺近來又殺出去 最後放入停車格裡

 好多呀 而我奶奶是最後一個的

 那也就是媽祖娘娘的轎車 祂是最後一個

 祂前方有千里眼跟順風耳 也有掃街的

 因為祂最大牌 哈哈哈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Mo Joh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