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話說..

娘親與旻旻在柒玖那天來台南過暑假,隔天原先是在高康家,等高康整理完房間要去吃冰的,只是我四點半時接到娘親的電話,所以囉~
晚上就在小姑姑家吃晚餐,娘親到台南是住小姑姑在幫忙管理的大樓。
吃飽飯一起去逛了小北夜市,然後我聽到了兩句話讓自己好開心。
一是「妳喜歡嗎?妳要這個嗎?我買給妳啊!」二是喬治打來的電話,她看到我FB發的動態就打給我,我好開心~

柒壹肆;
睡在縫縫裡的我,在七點多就自己醒來了,睡的很清醒,晚上翻啊翻的非常有映像,應該是習慣性「早睡」了,忽然很正常的睡覺不習慣,半夢半醒。
吃完早餐就七個人出發去遊玩囉~

我坐在最後面的座位,我的五臟六腑一整個就是在坐碰碰車,接下來的行程完全就是如此,還好這次我吃了暈車藥,不然怎麼吐死的都不知道。
上車後我就當個安靜的好乘客,上車睡覺下車尿尿,到了景點就拍拍照,看看外頭風景想想一些事情。

第一站是到高雄與小姑丈的朋友吃午餐,但大人的飯局真的不是小孩待的,而且吃飽就恍神,我超想睡的,妹妹們就找不到事做就逃去參觀飯店其他地方去了。
話說去的飯店是統茂的,我的野孩子呀~

大人的朋友給了我們「3D清明上河圖展覽」的票,但我們吃吃也快三點,加上沒有預訂房間什麼的,就打算先不看了,直接殺墾丁,再沿路上詢問有沒有住的地方。
可是暑假的,不事先訂好像就沒有地方可以住,我們也是直接殺墾丁的,如果要住的話就一定遠到恆春了。
最後就決定讓妹妹們至少去摸摸沙踩踩每,但我沒下去,我就踩踩沙,海邊真的好多人。

在下交流道後,去了曾經停留過的加油站,和往墾丁的沿路熟悉的風景,我的野孩子呀~

摸完海跟沙,就逛逛墾丁大街,超可怕的,還有遊覽車耶。
更可怕的是,我們找不到晚上住的地方所以要一路開回台南了,隔天再回嘉義看看奶奶。
就一路碰碰車的又回到了台南,可是有小迷路了一下,小姑丈為了找高速公路;如果可以,我可以說我之前騎的省道也不錯開,我的野孩子呀~
到台南也一點多了,洗洗澡,這天我睡床,哈哈。

柒壹伍;
起床吃了早餐,東西收一收,再度碰碰車回嘉義去,路上也吃了飽飽。

到家後看見了好久好久之前就答應說要回嘉的奶奶,好慚愧,如果食言而肥這句話是真的,那我現在就等著七月普度了。

因為小姑丈的朋友有約,所以變成他們先回台南,我就搭娘親的便車去火車站;再再再變成我搭娘親的便車一起回草屯,說可以去她家那玩玩逛逛。

晚上我跟哥哥還有旻旻騎兩台車前去嘉樂福夜市,其實我真的很想騎騎看老爸那台車,可是我連我自己的車就有踩不到地的問題了,老爸那台一百五的,停著的狀態下,坐在上頭,腳是騰空的,而且很大台,很怕撐不住。
好久沒逛嘉樂福夜市了,在家吃了晚餐,跟哥哥逛夜市的話也都只純逛夜市的。

我也第一次玩射汽球,是拉弓射汽球;不錯玩,一百塊二十二支箭,射中了汽球會獎勵般的再給兩支箭。
我有射中一顆汽球,可是沒有多給兩支箭,為什麼?可能是花錢的是我哥,我是插花的那一個吧。
好玩就好,一開始我還箭沒扣好,箭飛不出去;弓沒拿好,弓繩彈到手超痛的啦!

最後買了芭樂飲料玉米蛋撻還有螞蟻蟑螂藥,回家。

柒壹柒;
這天去了「寶島時代村」。

在草鞋墩夜市旁邊,以前我連逛都沒逛過的賣場改建的,草屯人可以免費參觀入館消費,外地人一票一百塊,可以抵入館後的消數,也等同不用門票錢。
很多陳設都很懷舊,就差工作人員沒有穿五六零年代的衣服,裡頭非常耐拍,很多吃的,也有紀念品可以買,紀念章可以蓋。

從我有買手札後我去哪都會收集紀念章,可是我沒帶出門,娘親就給了我繳費單來蓋章,感謝娘親的大力贊助。

娘親因為有事情先離開,我跟旻旻繼續逛等她回來。
在集集車站那個點外頭坐了一下,有個街頭藝人在那裝假人,想不到這東西到現在還是可以嚇人。
這東西只要有一個傻瓜丟出了錢,後續就會出現更多的傻瓜跟著丟出錢。

我們買了兩瓶八十的彈珠汽水,原本看到價錢我就囧了,可是付錢的不是我。
也買了家鼎紅的攤位食物,這是我上他們的FB上頭有人說好吃的一家店,旻旻還跟裡頭的店員聊開了,你們之前認識嗎?

娘親回來時,我們還在鼎紅這等食物,娘親就也跟店員聊開了!?
娘親問店員有沒有他們自己所推薦寶島時代村裡頭好吃的店家,店員也很直接的說他們裡頭也沒什麼特別好吃的,不過也推薦了他們旁邊那家台中來的店。
也就是前陣子,二十幾號的那件事,因為發票價錢手殘打成二十萬的包子店,娘親就買了包子跟饅頭讓我們回家後可以當點心。

最後去食堂吃蛋包飯,吃飽回家。

柒貳零;
下午三點多與旻旻一起出門逛逛,先去了旻旻以前讀的國小看看,比我讀的國小還要大!

去了「台灣工藝文化園區」參觀,逛這逛那胡亂逛。
他們外頭好像也有擺小攤販的,只是我們去的時間點不是人家擺攤的時間點。
有買紀念品神馬的店,有裝置藝術,有埋進地下的牛(?)。
如果早一點去,可以去看他們的3D電影,有學生價,是類似幼幼台MOMO台的那種加長型節目。

去了「東海冰鋪」買冰回家吃,娘親說現場吃很大碗,怎麼外帶回來的那麼小碗。
也是啦,外帶總是會傷心的。
店家在入口處的牆上掛了一台平板,上頭播著KKBOX,這台應該也是他們提供WIFI的機器。
旁邊有張小公告上說「東海點歌機,想聽的歌自己點喔!」很不錯的設計,也要有理貌的不亂調音量,因為這是整間店所播的音樂。
以後,我說以後,如果我也開店,我也要這樣做,值得學習。

晚上旻旻補習完回家後就約我來去逛「草鞋墩夜市」就是在「寶島時代村」旁邊,那個有GOKA的夜市,只是這次我沒去看看那女飆仔是否還在。

柒貳貳;
中午被挖起床準準又備備,旻旻不用補習,所以要來去遠一點的地方逛逛玩玩,所以去了彰化。
先是想要看電影還是去逛老街,早上的彰化是下雨的,所以決定雨不大就逛老街,下大雨就去看冰原歷險記。
不過雨過天晴,人潮因為有下過雨所以也不多,十分不人擠人,很好。
先拜一下五臟廟,總價是不知道,但我點的蚵仔麵線好傷心,不是羹的那種。
吃飽逛逛逛,東看看西買買,經過廟宇合手拜拜,我也買了頂新帽子,開心。

離開老街後去了八卦山,到了之後感想就是「原來八卦山就這樣呀~」
現在的車可以直接到上去,也沒有要爬山爬很久的問題,上頭就賣一堆大中小迷你的蛋類,大到鴕鳥蛋,小到小鳥蛋,也有一堆烤魷魚小卷。

下午五點有個水舞秀,小朋友就圍過去玩。
有個十歲一定有的弟弟不是用腳去踩噴水孔,就是用屁眼去阻擋水柱;
有個妹妹想玩水又怕濕,要靠近不靠近的;
有個小弟弟看著暫時性不噴水的噴水孔,可能在想怎麼沒有水了?大概等不到十秒就被噴出的水柱給洗了把臉,還好他看的是小型水柱的孔;
有個弟弟脫光衣服後要去玩水,可是就只站在旁邊瞎看,水連摸都沒摸到水舞就結束了,媽媽要幫他穿衣服還不給穿;
有個妹妹年紀太小,一歲而以吧,一直想走去玩水可是又被爸爸給抓了回去,來來回回十次有,最後也哭了一下,但她還是沒得玩水;
還有衣服剛脫完褲子,全身被看光光的小弟弟正轉身要去玩水時,水舞結束了…

下了八卦山,原本還想去微熱山丘的,可是假日又不清楚路怎麼走,人很多的地方娘親也不愛,所以直接回家囉。

柒貳參;
在這裡的生活,沒人叫我起床我就一直睡,在三點被叫起來吃麵,娘親煮了麵。
然後就又開始顧客廳,這陣子是我看電視看最勸奮的日子,等待詩詩的出現,聽愛情雨的配音到吐血,找遍韓綜只為了習慣,善德女王不錯看。
旻旻補習去,我就能摸摸電腦,不然電視會沒節目好看的,摸到她回家,晚餐就出門買,就又是顧客廳,看牽手到愛情雨,十一點看跑路人,十二點就有原音的愛情雨了,就這樣循環著。

然後在八樓高的地方聽見長達三秒的煞車聲是件多麼噁心的一件事!

柒貳伍;
以睡飽為前提,本來打算十二點之前要醒來,睡到一點才正式離開床,玩電腦破糖果。
買了東西回來吃一吃,確認著東西是否都帶齊,四點出門等公車,結果有一班眼好到,可是我腿短追不到,只好默默著下一班,好怕下雨,我沒傘。
在下雨之前我坐上了公車,票價也從去年的六七變成了七六,不熟悉的公車坐起來就是怕怕的,整路不敢閉眼,怕過站神馬的,我坐到的公車總站就是我要下的站,白擔心。

走到火車站剛好接到娘親打來的電話,問我人現在在哪兒,說家那裡雨現在超級大的。
我說;目前火車站這裡陰天狀態,沒下雨,我坐公車時也沒遇到雨。
娘親交待到了台南再打電話跟她說一樣,我說好的。
以最快的速度買了最近的一班火車的票,不到五分鐘我就坐在車廂裡。

2車50號,靠窗位,一路上車到下車旁邊皆沒人,路途遙遠,一路向南。
漸漸大風大雨打閃電,坐在車廂裡彷彿與世隔絕了,在某一站遇到前方道路積水無法行駛,大概等了快半小時。
時間很多,看的小說正逢虐人情節看了好傷心,決定來睡覺,越睡越冷,單薄外套輸給了強大的冷氣,最後打開包包拉鍊把雙手塞進去,還不錯暖手的好包包,多了個用途,好棒棒!

在坐車時,跟高康約了逛逛小北商圈,只是時間上不確定,很麻煩。
到了台南火車站,是八點半的事,在後站等到了小姑丈,先去了他們家坐一下,他們家在這天剛好安裝好卡拉OK機器。
妹妹們正在唱愛上巧克力的片頭曲;不敗。
騎車離開也九點多,跟高康約的也就取消掉啦,改約網上見。





只是記一下,寫一下。
十七天,半個月以上的時間就這樣被我給揮霍掉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Mo Joh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