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藥中 黃蓮 

 就算不入口 也好苦啊


 下午一點多下樓吃中飯

 吃著奶奶煮的麵線

 好吃呀 沒話說的啦

 然而奶奶不知從箱子裡拿什麼

 確定後是藥粉

 還好不綠綠的 不是白白的

 奶奶也拿了藥囊的那個外殼

 反正就是空空透明的

 就這樣裝了起來

 吃飽了 沒事幹了

 就跟奶奶說這我還用就好

 就這樣坐了快四小時的小板凳

 中途有姑姑買棉被回來

 也就這樣 我暫時無法完全佔領三樓

 姑姑還說我是做工人

 做手工的人 我做慢點就不是了啦

 中途也有保險的阿姨來收錢

 有一搭沒一搭的聊著天

 我還從小板凳上摔到在地

 天呀 阿姨還說我是搞笑的

 啊 下嘻下錦
 

 而我也因為做這件事才又研究起來膠囊

 我生病歸生病

 但真的很少要裡有膠囊說

 常想那寫粉是怎樣用進去的

 有針穿進裡面然後再把粉或水弄進去

 還是有人兩手各拿一個

 到藥粉裡沉進去撈粉在快速弄緊

 倒底怎樣用 我真的不懂

 奶奶跟我教是 先用較長的下去戳

 戳粉 戳到粉塞滿裡面

 再用短的撈一些 之後弄緊在一起

 
 也這樣 發現要真的好苦

 奶奶又說那要顧肝 

 保險阿姨好像也懂

 說那是黃連 天呀

 粉在那飄啊飄的

 就從鼻子飄進嘴巴

 喔 苦喔 夭壽的苦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Mo Joh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