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天里,四个小时,我做了好多事情。
  一间里,两个店员,教了我好多东西。
  一个人,毛毛是也,做完手脚发软呀。

  工作第一天,往往什么都不懂,我就是那种。
  所以她们好仔细的教我,我就好好的学。
  
  笔记了一些东西,关于条码。
  排放了一些物品,关于售品。

  到那,还没到换班时,她们要我等一下。
  所以我就过去书那里找书看,被拆封的。
  看到一半,一个人拿了块衣服剪下来的正方型算抹布的东西给我。
  说;店长要妳先整理一下架上东西,七点时会有人来找妳。
  我喔了一声,拿着抹布开始乱擦。

  要一半时,有两位晚班的姊姊叫我。
  说;要交接班啰,妳和我过来一下。
  当然我就过去啦,而她那有店长交待的事,交待要我做的事。
  她先安排我去办公用品那擦拭东西。
  边擦边看,看了一堆跟会计有关的东西,真的好多好多。
  心想;以后公司就是要买那一堆东西。
  或着当上会计师时就要面对那一堆东西。

  七点时,一位叫玉雯的姊姊来叫我。
  而她就在接下来的三个小时里,很忙。
  她先教我什么我忘了,真的。
  不过,她有教我退货、上架、标价、做间隔、库存、发问、开厕所、打卡、使用电话、礼貌、关灯、走出去。
  以上为我自己认为的名称,可能也有没打到的。

  在退货时,真的很麻烦,要对厂编,我不熟,就对好久。
  一个一个的放,放完好像也隔了十分钟吧。
  她教我把货上架时,跟她跑呀跑。
  东西真的好多呀,而且上架是我认为最难的事情。
  有些东西有位置也可以放就跟着放就好,没的话要动头脑。
  姊姊在教时一直跟我说;有些东西找不到位置就要移动东西。
  天呀,我最不会动脑想事情了。
  
  带了我一次上架后,就要我自己来。
  问了位置大约在哪里就开始动手啦。
  说实在的,找位置放真的很难,我找好久耶。
  但,这时候是不是就是问的好时机呢?
  可是我想自己来,等到我真的找不下去我就去问。

  而有另外一位姊姊我不知道名字。
  她教我如何用那种价钱贴纸,不会说。
  有厂号要记,要用日期,要分杂誌、礼品。
  在那转转转,转转转。
  
  之后的时间里我就是在那上架东西,可能晚班都是在上架东西吧。

  就这样时间就过去了,三个小时就过去了。
  快十点时,店长来了,但姊姊她们都叫店长什么姊的,我还是忘了。
  玉雯姊姊跟我说;妳以后遇到店长一定要跟她问好,像我有一次刚来时不知道呀,就直接走进去仓库,出来时,店长就问我说妳今天是没睡饱吗?怎么没跟我问好呢?
  但玉雯姊姊还是把店长说成什么姊的,我还是不知道,下次也只能叫店长了。店长好…

  上架上到一半时,又有两位店员的来算探班吧。
  有一个我认的出来,也就是我来写屡历表的那帅死的姊姊。
  她还跟我说;明天就我和妳上班。
  哇呜,真的喔。

  店长叫我过去问事情;还习惯吗?她们跟我说妳都不太敢问问题。
  我回说;可能没遇到问题吧。
  店长就笑笑的说;是喔,那妳还蛮行的吧。
  我回;我只是能自己完成就自己完成,不会的还是有问,只是今天不多。
  店长也就开始了;嗯,妳这样不错,还有我们这里没工作到一个月不给薪水,没半年就扣制服钱和训练费,妳今天要是做的还习惯,还想做的话明天就来早班,不想的话就可以不要来了。
  我就问啦;请问明天早班是几点?
  店长说;早上八点到晚上六点,早餐吃完再来,中午吃自己,我们有半小时的时间给妳,但是外头要是CALL妳出去帮忙还是要出去,而我会叫那谁谁谁带妳。
  那个谁谁谁的名字我忘了。

  早上八点到晚上六点,那就是说早班里有这中班啰。
  店就分早班跟晚班,有四个小时的差别。
  可是今天我做下来我的腰现在在抗议说,真的。
  但,我又想要工作,我的第一份工作耶。
  而且的我想要钱。

  那我明天要不要去?我OK吗?我行吗?我还可以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Mo Joh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