已經連兩個星期日都跟奶奶去吃辦桌了,還不錯,上的菜我都能接受,而且我也很挑食的。以前就是因為辦桌出的菜我不愛,才之後都很少跟了。

  最近奶奶約我去的都去了,但也只有兩次啦。而這兩場都大同小異啦,還是有差別的啦。

  不過呀,今天去的比較好點。這次比較像家族聚會一樣,好多都是我認識,或是那種記得那張臉但是叫不出輩分的人,所以吃起來很輕鬆。

  奶奶他們見誰誰就聊,十分的和樂融融呀,哈哈。奶奶也跟我說了誰是誰的,但,我現在也記沒幾個啦,奶奶我對不起妳。

  今天特別在,我身後有個大電風扇,電風扇下又有塊大冰塊,因為是在老舊型的矮屋子辦的,所以是沒有冷氣這種東西,加上太陽出奇的大,那東西對我來說是個聖物呀。

  據我奶奶的說明,辦桌的地方是他們以前住的地方,爸爸跟姑姑們都是在那長大的,而且是好幾個家庭住在一起,所以就變成,你來我這擠,你去他那擠的畫面。

  整個過程,我都在吃,不然還能幹嘛。而奶奶他們都在聊些以前的事,或是我也沒不出是現在還是過去的事。我聽的懂就會有笑臉,聽不懂或不知道就是埋頭猛吃自己愛吃的。

  還有呀,一桌差不多都十個人吧。我坐的對面桌一個家子坐滿滿,而且小朋友是沒有坐的喔,都亂跑就對了。還蠻感動的說,吃辦桌又是在這種大熱天沒冷氣的地方能看到一家子一同出遊。反正一定是辦桌的人虧本吧。
  
  吃完辦桌,而辦桌好處就是有得吃也有得拿,手提著奶奶包好要帶回家的菜尾走人,到路口那看到新郎新娘在發糖果,我就先笑一笑,點了點頭,新娘子就說「吃個糖吧。」我回好。找了幾個接受的了的糖果拿在手上,新娘子又說「多拿幾顆吧,我拿的好重呀。」但我也吃能笑啦,因為本身跟新娘子又不熟,拉也拉不出幾句話。不過這新娘子還蠻有親合力的,不至於會想遠離。

  以前有記憶時,跟去的新宴新娘都會個距離感,可能也是我小時候比較神經質吧,有人來就是低頭裝不知道,不然就是唉說想回家,連要回家了,人家在那發喜糖也不敢拿,而且表情也都無保留的送給新郎新娘們。

  不過,都過去了啦,想那些做什麼,但,也好像是我自己要去想吼,哈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Mo Joh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