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下午五點

聽見樓下奶奶的喊叫聲 阿妹啊 下樓顧菜 我要去載妳二姨婆
當下聽完是用開心的心情往樓下衝的
因為我真的餓了啊 我想吃東西啊

正當我踏上一樓的地表後 我什麼都還沒察覺到 我什麼都還沒感覺到
奶奶從廚房往我這走了過來 說
妳去拿掃把把蟑螂都掃一掃 剛剛我拿了藥去ㄊㄠ過牠們了
奶奶的手就指在離我不到五十公分的樓梯旁

shit

奶奶又說
那三隻都已經死掉翻肚了 剛剛那些蟑螂在那飛到我整個好煩 我就順便都ㄊㄠ一ㄊㄠ了

我就開始精神緊繃了 我雞皮疙瘩都上來了 我心跳開始飛車亂撞了

我的視線開始在地面上搜索 如果就這幾隻我就裝不知道忘記去掃
可是偏偏往廚房那看過去又是三四隻在那
我叫啊 我叫啊

奶奶就說
是在叫什麼叫 那些又沒什麼 快點去看菜是不是滾了啦

shit

我聽到滾的聲音 我不能不過去啊 啊啊啊啊阿
默默的就繞過那三隻以駕鶴西歸的蟑螂們 但卻忽然殺出了一隻活著 爬的好快
我與廚房的距離又因為牠而更遠了
啊啊啊啊啊

我只能跟牠諜對諜般的對視下往廚房走去

到了廚房我更想死 真的真的非常的想死
怎麼都是蟑螂在那跑啊跑的啊 我真的快瘋了
而且每一隻都有我兩節手指頭那麼大隻耶

可是我不能眼睜睜看著湯什麼的在那滾到沒水啊
有一個湯跟一個肉汁都滾好了 然後還要再滾一個早上剩的湯麵
沉澱了快五分鐘吧 用最快速的方法去把滾好的湯移到餐桌上 再找個蓋子蓋著
但蟑螂一直在瓦斯爐下方移動 再加上四周圍也會忽然跑出一隻來
啊啊啊啊啊

我就站在廚房的中心點 我一整個就是快哭出來了 一整個想死

先把肉汁的火給關了 但很不好拿啊 就這樣僵在那裡

四周圍就一直出現聲音 蟑螂也會忽然爬出 四面楚歌啊
更討人厭的是還有往天花板上去的 我站在中心點啊 為什麼蟑螂要到日光燈那裡啊
然後還有忽然起飛的 我要升天了啊

我在瀕臨崩潰的邊緣啊
最後我就逃回客廳 想說這樣就不會有蟑螂了
但還是有嗑藥後神智不清的蟑螂往客廳去 啊啊啊啊啊

一直期待奶奶快點回來 快點回來拯救我
先開燈 拿報紙捲一捲作防身用 啊啊啊啊啊 最好是有用啦

拿著報紙再次往廚房去 一樣是蟑螂逛大街啊
肉汁順利的得手之後 就剩湯麵了

在湯麵放下沒多久奶奶就回來了 我整個有得到救贖的感覺
我就看著奶奶拿起掃把畚箕的把蟑螂給掃起來
有些雖然翻肚 可是沒有完全升天 所以翻到之後還會爬出來
看著奶奶很自然的用腳去跩牠個幾下 啊啊啊啊啊 我絕對不敢如此

奶奶就慢慢跟我開導說
沒有必要那麼怕啦 那又沒有什麼 要是妳以後工作地方有蟑螂 妳不就不做了

啊啊啊啊啊
工作的地方不會忽然就這樣一次出現一二十隻吧 一兩隻的話我會禮讓牠的
我真的非常不喜歡靠近接近接觸 甚至是遇到蟑螂 我非常非常非常的不喜歡啊

奶奶出動後沒多久 蟑螂就大部分都在畚箕裡了
可是還是會有還沒死 或是還沒出來逛大街的蟑螂們
想到就可怕 我還是快快離開廚房是好

離開廚房回到二樓 我的神經還是很緊繃 一整個很敏感
這樣的我不知道還會持續多久 好弱

而且忽然想到瘦子她妹妹說的
這麼大隻的一個人 就這麼怕那麼小隻的一隻蟑螂

好吧 我弱 我怕 我爛 我笨 我去死好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Mo Joh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