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認識的第一天

偶然沒事閒暇時,停頓伸手進口袋拿出了手機,
坐在對面的阿姨忽然問我說「妳有在玩臉書嗎?」

「有啊。」



時間在跑。

阿姨拿著她的手機給我看,畫面正是臉書上一個PO著圖片的打卡文,
「妳看,這是我昨天去吃飯的打卡。」

「嗯嗯。」我真心當下不知該回三小才好,所以使用了話題終結語。

沒10秒鐘阿姨又把手機一過來說「妳看我的讚!」

看了過去畫面顯示185個讚,轉回視線繼續我的微薄回了「喔喔。」



時間又跑。

逛微薄時,跳出了個臉書提示,就點了過去。
坐在對面的阿姨好像就又開啟了她講話的機會,
問我「妳常用臉書嗎?」

「不常!」

「是喔~」換阿姨沒話接了。

「我剛玩臉書沒多久,才快一年。」喔!所以?

「臉書對我比重不大。」

「為什麼?不然妳都玩什麼?」

「臉書只是跟加了好友的人說明了我還沒死而已,我用多了是微博、噗浪、IG。」

「是喔,我知道微博。」

「嗯嗯。」


忽然阿姨就把她的手機轉過來給我看,
「妳看這是我的社團,是我自己的喔!如果說別人其他的話就又不止了!」
阿姨就點了她自己創辦的社團給我看,還點了規章出來給我看,
「喔~是喔~」

「我也有段時間沒用臉書了,人氣下滑了好多。」這?不該是跟我討論的話題吧?
「妳的好有人數多少啊?」阿姨這算是同樣的話題?
這是在我傷口上灑鹽?「一百出頭。」
「是喔!我差不多幾百個,因為有刪掉一些人了。然後追蹤的人也有幾百個。」

我打幾百個是因為我忘記阿姨跟我講的是多少人來著的,因為那不是重點~

但,阿姨知道追蹤者有分兩類嗎?
一種是真心妳PO的東西有營養(?)一種是加了對方好友後又刪人好友換來的。

我是不知道是哪種啦~

「我有自己經營社團啊,還有臉書粉絲團喔~」

以上對話,我真心好像都是回嗯嗯喔喔是喔,敷衍~



時間還跑。

默默低著頭繼續撫摸著手機螢幕時,

「妳臉書叫什麼名字?一樣是江宜蓁嗎?」阿姨妳想幹嘛?我怕怕!

「不是!」真心不是!

不小心點開了臉書,要準備回對話時,
「來啦!叫什麼名字?我加妳進我的社團啦!」金罵洗咧撒小?!

「不用!」我口氣在當下真心鐵口直斷(?)

「真的不要嗎?」阿姨再來!

「不用!謝謝!」我這是再拒絕妳!!!!!

「喔~好吧!」



再來的時光裡阿姨就沒再跟我提臉書的事情了。

阿姨跟我說她是之前有想在臉書上衝點人氣,之後在網路上賣東西,
是挺不錯的,現在都流行這樣啊~
可是也不用為了人氣,就要加一個才認識不到幾個小時的人,還要把這個人加入自己的社團裡。

這位阿姨,您有事嗎您?


在這裡送上大支的非死不可,
玩臉書之餘,請多關心周遭的朋友,阿毛毛關心您~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Mo Joh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