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又是個吵吵的天

 不知為什麼 這種出巡要兩次呢

 
 一樣的 現在正是媽祖出巡的熱門日子

 三月份的最後一天 三月三十一日

 媽祖的出巡隊伍來到了我家附近幾的村莊

 今天 四月七日 一樣也來到這

 兩次不一樣的是在於 

 三十一號那天 祂們是坐著手推車來的

 今天就比較高級了 是坐四輪車子來的

 隊伍好冗長呀 真不知要等到什麼時候才會結束

 今天是要繞進村裡的廟再繞出來

 奶奶說燒金要燒慢一點 真想叫她來燒

 但她跑去推大穚囉 正確說是坐大車 哈哈

 我還蠻佩服自己的 全部有二十幾個廟一起吧

 還加上祂們自己的小打鼓隊 要是有在加其他的就更長了

 我從頭燒金紙燒到尾呀 但也有沒火的現象 哈哈

 車隊呀 中間還有安插一台放舞曲的

 但這種車子就是後面有兩個大喇叭

 往往呢 喇叭那一定會有個白痴坐在那

 這車第一趟過去 還好嘛 就只是放舞曲

 不過在要第二趟時 嘿嘿 有泡泡耶

 它們放了排泡泡機在那 還蠻有創意的

 
 還有呀 不是說我奶奶有參加嗎

 但我第一趟完全沒看到到 

 所以就跟毛姑還有鄰居討論她坐在哪

 而我們討論的是奶奶一定會坐在壓軸那

 也就是今天的女主角林默娘那輛車

 但我們錯了 在第二趟過去

 奶奶是坐我們村莊的廟宇的車

 所以是在壓軸的媽祖前一台

 奶奶也跟我們揮揮手 還有其他親戚啦

 我奶奶居然還說都沒發現我嗎

 天呀 妳包的跟肉粽一樣的 誰任的出來


 之後聽姨婆說才知道了是

 隊伍要先過去我村莊廟宇

 再折返前往他莊廟宇 

 因為先是去我村莊的廟宇

 所以 我們的神明會在第一個

 之後要過去他莊廟宇就會在最後一個

 而壓軸都會是媽祖

 
 第一趟隊伍的最後 還有像國外嘉年華一樣

 那種人偶大花車 放著舞曲

 但外國是真人都很現在感個服裝

 我們的大花車呢 就是假人 古代假人

 然後也有看到吉普車耶

 有一台是後面拖接了六個大鼓

 後面的人就一路打著鼓 呼呼

 也有電視台來拍 但不是大型那種

 是台數是在八十幾以後的 哈哈

 還叫來來電視台咧 哈哈

 
 鞭炮呢 也是這種出巡的活動必備的東西

 我們家就省錢一點

 頭跟尾在放 就是第一個經過的放

 最後一個就是歡迎媽祖的

 而正當媽祖來時 毛姑她要點鞭炮 

 叫我去拜拜 也就是跟祂們上個香

 我在給香時 對方遲遲不拿

 車也一直開他的 我就跟著跑

 幹嘛不拿呀 我要躲鞭炮呀

 而就在對方伸手過來接香時

 鞭炮有就被毛姑點燃了

 天呀 分明就是要炸我的小屁屁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Mo Joh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